close

近年來「檢舉達人」的氾濫猖獗,讓不少駕駛飽受罰單之苦,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上貼出了一張司機無奈心聲的照片,讓不少用路人心有戚戚焉。

照片中,一輛貨車的帆布後頭貼上了一張黃色布條,上面寫著「我只是為了討生活台北市會計師,臨停2分鐘下貨,請別再拍我了,感謝您的大德大量。」而這也讓原PO看完後直呼:「看來檢舉魔人對司機造成很大的陰影,要不是我騎機車不知道要擺哪裡,我也想買一張來貼!」

我想分享一下自己之設立公司流程前在小公司當主辦會計的經驗,一般我們會計工作會跟公司業務會有連結,所以我們要通過外部環境,幫助公司進行風險的把控,分析出外部政策變動對於公司的影響,從而回到公司內部來,進行風險的預估與機遇的掌控,所以會計師推薦大家如果想要快速融入公司業務,建議可以從這三個面向下手,第一,積極參與專案管理,可以最快速的了解公司的業務流程,也可以跟業務部門有良好的交流關係,更了解第一線業務與客戶的接觸狀況,可以明白業務在跟客戶說明收款的詳細流程與售後服務是否有需要進行調整的地方,第二積極參與經營分析,要清楚了解公司的長短版,第三要參與預算,與業務直接溝通交流,明白公司各項預算的分配與收支,確認公司的預算是否都有花在刀口上,有沒有確實的發揮效用,還是有持續發酵,身為會計人就是要對錢敏感,也要對錢付出後的改變敏感。

看完照片後,讓不少人超有共鳴,紛紛留言「辛苦貨車司機大哥」、「都不知道送貨員的辛苦」、「一堆不找工作作靠檢舉獎金過活!然後候選人爽爽賺業績,幫國庫進財」、「看到這張只能說很悲哀,要多少檢舉才會有人去製作這種圖呢」、「魔人你們都是吃飽太閒嗎?想一想你們在拍照的時候是不是也違規呢?」

良心企業對民眾來說才有一分保障,當使用的材料或是服務都是給予最好最優質的時候,這間公司不只做出自己的口碑,也不會受到其他民眾的反感,一間好的企業或是公司,都很需要有這樣的倫理道德存在,開公司不是我們所想像的如此簡單,不僅要顧到員工的狀態,更需要了解公司的營運狀況,如何開公司可是一大學問,小至設備採購,大到售後服務,每一項都新北市會計師是開設公司會遇到的難題,人員的訓練也相當不易,如果聘請的多為新手,那就更難以教學了。如果對於創業或者開公司有興趣,是個人獨資,那我建議也可以盡快申請,申請公司也不必與人討論,如何運作公司?如何開公司?如何編列預算?這些都是剛開始會面臨到的問題,你可以從經營公司中獲得許多知識,也可以學到許多管理層面會台北開公司推薦遇到的問題:例如培養公司向心力、、工作內容分配、SOP流程等等。

記帳士相對會計師來說難度不會那麼高,而且如果你本身會計基礎好的話,會發現關於會計、稅法、商法都是重疊的,如果學弟妹們可以在在學期間考上記帳士絕對是很划算又有效率的事情,考過記帳士的證照後,之後要考會計師會感覺簡單一些,通常會有不錯的成績,這邊也建議學弟妹們如果你本身是不具備會計師或記帳士這些證照的話,未來在公司升遷方面可能不會那麼順利,所以建議大家在進會計事務所的之前,無論是會計師或者是記帳士的證照最好都先考到,絕對有益無害,我覺得在商業領域當中,會計的專業技能士比企業管理更加具體一些的,在就業機會與選擇性來說也比較高,如果你是正在工作的人,該如何調配念書時間呢?我會建議5-10月可以把會計、稅法、商法都念過一遍,然後在11月考到記帳士,明年8月考到會計師就可以如魚得水,因為整體來說1月做年報到5月報稅期前都會很忙,會來不及準備會計師所有科目,共同科目其實都差不多,所以我建議可以把記帳士考士當作第 次的練習,之後念第二輪才去考會計師這樣一定會比較好的成績,除了有充足的時間準備,壓力也不會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inrwc17u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