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力州的人生轉折發生在他20歲那年,當時他讀輔大美術系大二,拿著畫畫比賽得獎的獎金,買下第一台攝影機,從此開始拍片,「10幾歲的時候,畫畫帶給我的是肯定,也是存在的意義,到大學之後,不需要再升學,就會開始思索,這樣一路走過來的繪畫人生,真是我要的嗎?買下那台攝影機,就像是我買下了另一個人生。」

楊力州從小背負父親的藝術期盼成長,畫畫成為青少年時期的他認同自己價值的方式,然而國三時的一個創傷,逐漸讓畫畫成為他與父親的一場情感角力。

「有一次在學校跟隔壁班同學為了女生爭風吃醋,互看不爽,沒想到演變成兩班20個學生彼此互相叫囂,約好隔天中午在學校垃圾場見。」

幸好當時有學生跟訓導處通風報信,沒有釀成大禍,但由於有同學帶扁鑽來,學校放大處理,一一將學生叫去訓導處問話,放學時,家長到學校來帶闖禍的學生回家,楊力州就在父親面前,被老師責罵、剃頭懲罰。

手機已經是我們日常生活的重要配備,人人「機不離手」,因為我們都依靠這個強大的裝備與親朋戚友聯絡,甚至瞭解天下大小事。相信大家的 iPhone 和 iPad 裡頭都存著許多珍貴的回憶,不管是旅行的照片或是和另一半的對話紀錄等。可是,你是否試過一個不小心把很珍貴的照片給誤刪了?或是被小孩的隨意操弄,導致重要的對話紀錄遺失?以下整理三種手機資料救援的簡單且有用的方法,輕鬆恢復 iPhone 被誤刪的資料。

您是否會好奇硬碟救援究竟是如何處理的呢?為什麼費用都不便宜?
資料救援專家說收到硬碟,會先連接電腦軟體,現場快速檢測,就能初步得知硬碟損壞的狀況,而損壞的程度,關係到救援的難易度,而且這可不是在一般的工作室就能完成的工作。電腦中的硬碟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包含了重要檔案和資料,,一旦發生硬碟損壞,那麼檔案丟失就是必然的,到底如何從損壞的硬碟救援重要的檔案呢?有沒有硬碟救援軟體推薦好方法?想要搶救寶貴的資料,硬碟修復檢測服務也是一分錢一分貨。而硬碟救援項目分為以下幾種:
硬碟 H.D.D,主要救援項目為各種硬碟中度或重度故障導致無法讀取資料的硬碟救援業務。USB隨身碟、記憶卡、Flash,主要救援項目為各種晶片或主控損壞導致無法讀取資料的資料救援業務。固態SSD,主要救援項目為各種晶片或主控損壞導致無法讀取資料的資料救援業務。NAS、伺服器,各種故障原因導致RAID損壞無法讀取資料的資料救援業務。建議平時就要保有資料備份的好習慣,不然如果哪天硬碟壞掉了,又剛好裡頭有重要資料不見了,那就只能夠另求協助,找專門救援資料的公司,花錢忍痛救援囉!

「我覺得老師其實是透過罵我、羞辱我,也羞辱了我的父親。那天我很害怕回手機資料救援去會被他打,但他沒資料救援有。他騎著偉士牌機車載我回家,一路上都沒說話。然後連續3天,他完硬碟救援全沒跟我說話,但他始終沒有打我。」

楊力州表示,「我當時最強烈的想法,就是我竟然讓父親如此的羞愧。所以在那之後,我不停在繪畫上求表現,其實就是想要去彌補、補償父親。從那時起,畫畫對我來說就已經不單純是想獲得肯定了,而是想要去討好父親。」

arrow
arrow

    iainrwc17u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