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你可以隨便養,也可以好好的養

有首耳熟能詳的歌曲”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雖然剛過母親節,但我要跟大家說,其實一點都不一樣!

有花時間、精神、金錢栽培小孩的,也有放任小孩自己長大,只生不教的,一點都不能拿出來相提並論。

母親節前夕「爆感動」的快閃活動(圖/翻攝YouTube《goodnewsfm909》)

我自己帶小孩就知道,你可以隨便養,也可以好好的養。你可以自顧自地打牌打電動,也可以好好的陪孩子寫功課,帶他去參加有興趣的活動。

你可以只要小孩有回家睡覺就好,整天在外面打架喝酒也無所謂,也可以去了解他的交友圈跟身心狀況,幫助他渡過難關及挫折。

我覺得如果你想走會計這條路,我會建議先到會計師推薦的事務所歷練幾年,尤其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當然是最好的,學的真的會比較紮實,但是也會加班的最多,基本上就是幾乎天天兩點一線,我朋友說就像在當兵一樣,回家連滑手機的力氣都沒有,遇到報稅的時期還會直接睡在公司,他覺得會計師不是普通人可以理解的,所以會計師事務所是一個勞力非常密集的產業,幾乎每個人都覺得剛進去的時候都很辛苦,所以一直到現在事務所的離職率都居高不下,那我覺得到事務所的歷練不需要太長,三年左右就好,履歷也會好看一些,因為在事務所做的都是審計的工作,並不需要作帳,但是在事務所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陪想正確的會計觀念,可以幫助你了解正確的會計做法,但因為沒有作帳的實務經驗,但會有充分的報稅的經驗,所以如果你學好的報稅的經驗,想要學習作帳的經驗就可以準備去企業歷練了,否則你在事務所太久,到時候你作帳時會很容易就會用稽核的角度,這樣就會變的很糟糕,因為企業作帳總是需要做些美化報表的動作,如果你的角度捏錯誤,反而讓報表反映出一些不利的數字,這樣可能會讓老闆有不好印象。

孩子不懂,也設立公司流程不會跟你計較

但是爸媽花費的心力差距是很大的,有被細心照料的孩子是看得出來的。小孩身體出狀況也不聞不問,或頂多買個成藥,這樣隨便養小孩的人,其實是不稱職的爸媽,孩子不是吃飽就夠,更何況還常常吃不飽。

我不知道為成立公司流程什麼不敢承認,天底下就是有失職的爸媽啊!小孩又不能選擇被誰生出來,所以爸媽的責任是很重的,才不是只有賦予生命這麼簡單。

如果不能好好教養小孩保護小孩,卻對孩子親情勒索,我真的覺得當他們的孩子也太倒楣!

《作者簡介》楊美格,保全公司業者,職業婦如何設立公司女,空暇時間兼當保母。

有許多台灣人前往中國發展,有時候甚至要去做甚麼工作都還不清楚,一股腦地就栽進去,然後覺得這個東西不錯,就開始建立產線開始販售,在過去有許多台商都是這樣的做法,漸漸的在中國深耕自己的台北市會計師產業,越做越大,並且開始上手,這樣的創業在過去20年前相當常見,直到現在也有不少廠商依然存在,台灣當年經濟起飛蓬勃發展時,中國更是擁有龐大的市場,所以去中國開公司並不是夢想,人潮既是錢潮,在當時12億人口的市場,可以降低不少開公司的風險,相對來說台灣的環境反而比較被侷限住,在台灣要做生意,可能沒有這麼容易就達到中國那樣的市場跟程度,而在中國開設公司,條件允許,可以馬上賺取到下一間店的資本,不斷擴店,當然這是在過去10~20年前的經營方式,現如今的開店成本已經提高,加上競爭對手眾多,網路世代加速發展,競爭對手已然擴展到全世界,並沒有過去這麼容易,但仍然有不小的機會。所以如果要開公司去中國歷練會是最快的。

曾經在四大修練過5年的我,當我拿到記帳士證照後我終於有種自由的感覺,跟我信任的會計師合作,我們接了許多外包的案子,業務相對單純很多,很多都是比較簡單的工商處理,不用常常跑國稅局或者到處打交道,工作時間變得更加彈性,讓我可以工作與家庭之間能夠取得平衡,畢竟在台灣的女生很多還是要面臨結婚生子的問題,在這段時間我還學了藝術彩繪課,工作之餘我可以經營我的興趣,也開了自己的個人小小畫展,這如果我還持續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根本是不可能的,我記得我在四大的那5年沒有回家圍爐過,都被埋在憑證裡面了,而像我現在的接案方式,有時候好一點平均一個月可能有8萬左右的收入,如果在四大當然接案的緊迫,就能讓我們領到夠高的報酬,曾經聽前輩說有記帳是光靠單一事件就賺了六位數報酬,但這種情況是比較少數的,由於我有在四大工作過的經驗,另外我有順暢優異的外語能力也就可以幫助我接下更多的案子,而且現在外商跟跨國企業有越來越多,如果有專業的會計技能還有不錯的語言能力就會很吃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inrwc17u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